弦筝

懒癌晚期无药医

昨晚上没睡好,再想说两句

我承认34集看到网上一片质疑我是难受的,因为临近结局我们肯定是希望平平稳稳顺顺利利结局的。就我自己而言,我是没觉得34有多拉胯,只是确实还可以拍得更好罢了。

我在上一篇说过,34的改动并不是为了CP,而且为了最大可能突出群像的力量(伙伴的力量)和时光自己觉醒的作用,这一改动是非常符合本剧的主旨的。但是有个弊端是,沈一朗这个角色之前这么长的铺垫到这里好像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就像拉了一个冗长的头最后这个尾收得轻描淡写,跟其他伙伴也没啥区别,有点一口气没上来。

同时呢,34集其实是暴露了被高光的30-32集掩盖的一直存在的两个问题。

一是主人公时光的塑造。本剧突出时光善良温暖的同时,人物性格塑造是有点温吞的。当然我不是说温吞不好,温吞性格放在平时是非常可爱温暖的,但是遇到坎儿的时候,温吞性格的人张力会不足,观众代入感会差一些(说实话俞亮这种性格代入感会爽很多,但是本剧从来也不算爽剧不是)。加上34结尾特效实在拉胯,时光放弃围棋和重拾围棋的刻画都不够震撼,有点莫名其妙放弃,莫名其妙回归的错觉。当然我还是非常期待今晚可以看到北斗杯预选赛上时光的浴火重生。

PS:我本人超喜欢时光,如果说看原著我有时还会苏一苏进藤光,看时光我全是母爱……

二是男三俞亮的塑造。本剧俞亮实实在在拿的是小言男主剧本,我看得出来编剧写的时候有苏亮,但是越苏就越爱给他加“感情戏”是通病,毕竟谁都爱看神仙般的人物为自己神魂颠倒不是。所以这剧正面刻画俞亮对围棋的热爱,对围棋的执着,围棋天赋和实力的笔墨,相较刻画他对时光的执念明显不足。送表那边我觉得挺好的,但是让他说出“没有时光的北斗杯不是北斗杯”确实过了。

PS:俞亮这个角色是非常有魅力的,温柔霸总人设过了20年依旧能打,加上演员本身干净出尘的气质和坚定强大的人设,相信俞亮会成为很多人(包括我)心目中白月光之一。


我是原著党,但不是洁癖原著党,看剧时我一直书剧分离,把剧当成独立的作品来看,到目前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与惊喜。

我明白,大家会质疑,只是希望这剧更好,因为它本身可以更好。

所以这个早上,我发现我难受,更多因为不舍,今晚这部伴随我一个月的作品就将完结了。

可我还不想说再见T_T

评论(38)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