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筝

懒癌晚期无药医

[棋魂 亮光]一起刷论坛(2)

二、

进藤光一怔,心道竟有傻缺敢明目张胆地在论坛上公开人肉,刚准备出言提醒,昨晚跟帖的那位仁兄冒了个泡:“怎么这帖又给顶起来了?她是我学姐,你想干嘛?”

进藤光一口水喷了满屏,心中大骂这家伙也是个二货。

那个数字ID立刻回复,言辞倒是文质彬彬:“我没有恶意,也不会打扰你学姐,我只是想了解一下她的情况。”

“学姐很漂亮,对人很温柔。”

“她会下围棋吗?”

“会呀,她是我们围棋社的,下得可好了。”

进藤光嘴角一抽,腹诽藤崎明下棋哪点好了。忽地一个激灵,不对呀,怎么这俩在帖子里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聊上了。喂!进藤光握着鼠标的手背青筋凸起,有你们这样公开讨论人家隐私的吗?

恰在此时,有人火上浇油地戏谑一句:“喂,我说这位,你是不是暗恋你师姐?”

对方敲了一长串省略号之后,就缄默不语了。

那个数字ID毫不气馁地一贴贴追问对方是否还在,那股执著劲儿让进藤光一口血堵在喉咙口吐都吐不出。

进藤光扶额,点击那个数字ID进入信息板。注册日期为今天,编号15790,说明是第15790位注册的,性别男,头像还是系统默认的小人头,没有填写任何信息。进藤光握着鼠标的手迟疑了片刻,还是点下光标发起了私聊。

棋院论坛经过几次改版,目前内部通讯系统建设得还算完善,可以随时向论坛全部ID发起私聊,可以查看每个ID的发帖回帖信息,也可以通过头像颜色判断对方是否在线。

“你是谁?好端端打听这个干嘛?你知不知道公开讨论别人隐私很没公德?”进藤光毫不留情发过去。

过了好一会儿,系统默认的小人头闪了两下,对方发了一个“请问这是?”过来。

进藤光翻了个白眼,心道果真是个小白。他耐着性子解释:“这是系统自带的聊天系统。你先回答我问题好吗?”

“我想了解一下。”言简意赅,如帖子里同出一辙的无关痛痒的口气。回复速度倒是不慢,显然平时也上网,只是对论坛不太熟悉。他回问:“你是谁?”

我是谁关你屁事!对方的态度令进藤光大为光火,他手指噼里啪啦敲下,厉声质问:“你别管我是谁。我就问你有没有想过公开讨论会对别人生活造成什么影响?”

对方许久没回复,过了好一会儿又闪动起来:“我看到了你的回帖。你关注进藤光的推特?你是他朋友还是棋迷?”

进藤光眼皮直跳,心道这家伙的脑子是被狗啃了吗?怎么好端端又人肉到自己身上了?方才沉默的一刻进藤光还以为他在认真反思,结果竟是跑去看帖子了。进藤光揉了揉胀痛不已的太阳穴,咬牙切齿继续追问:“别无视我的问题好吧!”

对方很快回过来:“我只想了解情况。至于会造成什么影响,现在顾不上。”

进藤光往后一靠,盯着屏幕瞠目结舌。这家伙怎么能无耻得这么理直气壮?“喂,”进藤光敲下的一刻深感无力,“就算你想打听,也不该在帖子里问啊,你就不能私聊吗?”

“私聊?就像这样?”

隔了几秒钟,对方又发了一条过来:“懂了,谢谢。”

谢,谢谢?进藤光眨巴着眼睛,怎么还感谢我?我说这话的意思不是提醒你找人私聊啊!进藤光抱头抓狂,连珠炮似地给对方发过去:

“喂!还在吗?”

“喂!”

“在不在啊!!”

“!!”

“我没让你去问他!!”

对方的头像一直在线,却始终对自己不理不睬,显然是抓着藤崎明的学弟刨根问底去了。

片刻的手足无措之后,进藤光眼球充血地用了杀手锏。他将用户界面拉倒最上方,直接敲了管理员的头像。自打天野将出版社的工作全权交给古濑村后,就开始全职打理论坛。“天野先生!”进藤光急道。

“进藤老师?”管理员拉风的头像闪闪。自打进藤光第一次杀进循环圈,天野对他就加上了“老师”的尊称。

“我要举报!”

“举报?”

“一个无良的帖子,还有一个变态!”


五分钟后,天野先生回过来,说已经把帖子锁了,那个ID也禁言48小时作为警告,同时还以管理员的身份给对方发了私信,告诫对方禁止再在公开场合谈论个人隐私。

进藤光将背重重甩在椅子上,看着原本格外扎眼如今因锁起而黯淡下去的标题颜色,看着那个数字ID的头像变成灰色。他将鼠标移到屏幕右上角点了叉,然后关机,屏幕瞬间黑了下来。他嘴角扬起笑意,下楼,吃饭,一本满足。


第二天,塔矢家围棋会所。

进藤光将外套脱下挂在椅背上,将视线停驻在对面塔矢亮身上。对方正低垂着头打谱,看都没看自己一眼,长长的齐流海遮下挡住眼睛。进藤光愣了愣神,茫然地拉开椅子坐下。

这时塔矢亮抬起头来看他,锐利的眼神冷冰冰的。他指着墙上的挂钟,语气也如眼神一般冰冷:“迟到了40分钟,是不是该给个解释?”

进藤光怔忡:“什么迟到?”

塔矢亮将指尖的棋子抛入盒中,面无表情:“周五下午一点到三点你有家教,从学生家过来路程最多半小时,现在是四点十分。你上周五不到三点半就到了。”

进藤光呆若木鸡地定在椅子上,半晌才吱声:“我跟家长多说了两句话你也要管?你……这是闲的吧?”

“我看闲的人是你吧?”塔矢亮嘴角划过讥讽的弧度,轻薄的双唇毫无感情地张合,“是下周王座循环圈你铁定出线?还是你觉得我俩差距还不够大?”

进藤光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盯着对面的人,下一秒猛地推开椅子站起,一把抄起外套。“塔矢亮你有病吧?!”

评论(29)

热度(5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