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筝

懒癌晚期无药医

[棋魂 亮光亮]一路同行(尾声)

尾声

本届北斗杯最后一场对决中,日本以2:1的比分拿下最终的胜局。虽说不是多么值得夸耀的成绩和赛事,但是对于自塔矢行洋退役后便呈疲软之势的日本围棋而言,亦是相当重大的喜讯了。

中午庆功宴结束后,酒店进藤光的房间里,一行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拿下两胜很是风光得意的进藤光提议道:“要不我们晚上一起出去吃一顿吧?就当慰劳一下自己。”

坐在沙发上的绪方眼神怪异地瞅了他一眼,双手拍了下大腿,站起:“晚上我就不去了,我还有约,你们年轻人去吃吧。”

进藤光一愣:“绪方先生是要赶去广岛参加头衔战吗?”

绪方摇头:“不是,那是后天的事。”

进藤光脸拉下来:“那还有什么约能比跟我们吃饭重要嘛。”

绪方推推眼镜,镜片闪过一道诡异的白光,声音蛊惑:“今天可是情人节。”说完留下让人无尽的遐想,起身走出门去。

进藤光眨眨眼睛,意味不明地喃喃道:“原来今天是情人节啊……”

一直蜷缩在沙发一角的伊贺闻声猛地抬起头来,哭过的眼圈红红的,眼里却忽然有了神采:“哎?原来绪方老师有女朋友呀?”

这回进藤光是彻底拜服了。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无语至极地用手掌对着伊贺的脑袋就是一通乱揉:“都说了小孩子家家的少八卦,晚上吃饭你去不?”

伊贺迟疑了一下,表情欢快起来:“也行,我倒是可以推荐几个不错的店。”

进藤光又将头转向塔矢亮:“塔矢你去不?”

塔矢亮的视线在进藤光和伊贺身上停驻了几秒钟,眼神有些迟疑,不过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伊贺走出酒店大厅,春日耀眼的午后阳光落在他的眼睛里,一时有些恍惚。他低下头看着脚下一大片阴影怔了怔神,忽然轻声道:“我……不去了。”

进藤光止住脚步,很是奇怪:“怎么了?”

伊贺眼神闪了闪,苦笑起来:“对我而言,现在已经不是可以轻松吃饭的时候了吧。我想去乃木老师家,对这两天的对局进行复盘。”说着小小的拳头在他身侧握紧,眼里蓦地就带上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觉悟,“从今天开始,我要重新学习围棋。”

说完伊贺瞬间变脸,脸上挂出一如既往的坏笑:“反正你和塔矢前辈关系这么好,干脆凑合过个情人节得了。”

进藤光歪着头一手叉腰,鄙夷的眼神飞起:“请问伊贺小朋友,你是从哪里哪里看出我俩关系已经好到可以一起过情人节的地步了?”

伊贺弯弯眼睛:“哪里哪里都看出来了好吧。”说着他面部一紧,扬起眼来,正色看进进藤光的眸子,“玩笑啦玩笑。不过说真的,进藤前辈,你其实一点点都不讨厌塔矢前辈吧?”

“我……”进藤光一愣,还未来得及回话,不远处已拦到出租车的塔矢亮正朝他俩的方向怒目而视:“进藤光你到底还要磨蹭多久?!”

进藤光瞬间横眉:“谁说的!那家伙一直一直最讨厌了!”说着,他气呼呼拖着小小的行李箱,一路小跑着往塔矢亮的方向奔去。

暖暖的阳光洒满两人的全身。

又是一个一路同行的午后。

—完—

评论(15)

热度(37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