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筝

懒癌晚期无药医

[棋魂 亮光]好奇害死猫(1)

【写在前面】

1、2015年的老文

2、一直没把这文放上来,主要是由于这文人物各种OOC(⊙﹏⊙)b

3、想了一下还是把这文放上来,主要是由于这文真的很傻白甜啊有木有!小虐?哪里?

4、本文各种俗套剧情堆砌

5、再次申明:此文严重OOC,纯沙雕脑残文,人物集体降智,请勿带入原著/(ㄒoㄒ)/~~

6、正常恋爱文出门转鬼那篇~

 

【文案】

【CP】亮光清水

【情节】日常

【风格】轻喜剧

【篇幅】中篇

 

一、

市河小姐在即将迈入30岁门槛的时候结婚了,对方是个家境殷实的外科医生,结婚仪式办得是热闹隆重又不失浪漫。

塔矢家围棋会所的老顾客们坐满了酒店大堂,一时间觥筹交错,推杯换盏。酒意正酣的北岛先生将领带系在头上对着话筒大唱《北国之春》,唱着唱着突然哭了:“晴美啊晴美,你怎么就嫁了呢……”被一群棋友连拉带拽地拖下了台。

岡坐在大堂一角,在一片哗然中默默地从背包中掏出一本《现代社会考题100问》,翻看起来。

一旁的山崎先生瞅见不由得伸出大拇指:“现在的孩子真是好样的,我就说围棋下得好的孩子功课一定也好。”

“不不不,完全没有的事。”身后的进藤光和庄司不约而同地摆了摆手。

 

离岡和庄司在幼狮战上第一次与进藤光和塔矢亮对弈已然过去了七年,曾经青涩的少年都已长成为英俊的青年。

这时的岡与庄司都已先后成为了职业棋士,院生时期成绩更好的岡还比庄司晚了一年考上职业,为此没少被庄司揶揄。从院生时代就开始对进藤光和塔矢亮崇拜得五体投地的两人,当上职业后就彻底成为了棋坛双子星的铁杆粉丝,但是鉴于塔矢亮对两人爱答不理的态度,两人很快就成为了进藤光的狗腿子,腆着脸一口一个“进藤哥”跟在后面喊,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塔矢家围棋会所的常驻成员。

如果说两人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就是打小就是吊车尾的庄司考上职业后很快就放弃了读书,而打小就是乖乖仔的岡一口气读到了高中,还大有参加高考继续深造的势头。

“晴美啊晴美,你怎么就嫁了呢……”被拖下台来的北岛先生还在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捶胸顿足。

庄司忍不住翻个白眼:“艾玛这绝对是真爱啊。”

岡捧着看到吐的《现代社会考题100问》也捶胸顿足:“高考也是我的真爱啊,我围棋之外的时间全部都奉献给了它啊!”

进藤光一把搂过正在一旁发呆的塔矢亮,嬉皮笑脸:“这么说塔矢就是我的真爱了,我围棋之外的时间全部都奉献给他了。”

正在喝酒的塔矢亮呛了一下,然后僵着脖子黑着脸地把搭在自己肩上的爪子搬开。

 

酒过三巡,大伙儿都有些步履蹒跚。新郎官也想得十分周到,早早在酒店楼上给大家开好了房。

进藤光把塔矢亮扶回了房间,后者今晚上着实喝了不少。

“我说你啊,不能喝还逞什么强。”进藤把塔矢靠在床上,洗了条毛巾对着他的脸一顿乱搓,忍不住埋怨道。

塔矢亮按了按太阳穴,看着窗外车水马龙映出的流光溢彩,嘴角浮现笑意:“市河小姐结婚,我是真高兴啊……”

“是啊,连市河小姐都嫁了……”进藤光倒在床上,手枕在脑后,也忍不住幽幽叹了口气,回忆起十年前第一次踏入围棋会所时那个圆圆脸的大姐姐,一时有些百感交集。

他想起方才18岁的岡一脸沉重地掰着手指数给自己看:“初恋,初吻,初夜,都还在,我的人生有多么失败啊!”

庄司一听就哭了:“我的初恋没了,初吻和初夜都还在,我TM更失败啊!”

22岁的进藤光直接喷了他俩满脸。

 

初恋?进藤光看着头顶的暖色灯光,怔怔的有些出神。这玩意儿似乎波段不在自己可以接收的频率内,无法产生共鸣。自打14岁迈入职业之后,自己的生活仿佛只剩下了黑白两色,女性被简单粗暴的分为了不懂围棋、懂围棋但是不乐意和她下,以及自己乐意和对方下棋这三类。

这样自觉充实的人生,难道很失败吗?

已经拿到王座和碁圣两个头衔的进藤九段,第一次陷入了困惑。

“哎,塔矢,”进藤转过头去,随口问道,“你有喜欢的人吗?”

塔矢亮正端着杯子喝水,猛地又呛了一下,咳了两下皱起眉头:“什么?”

进藤光把摆在床头的毛巾朝对方扔过去:“问你呢,你有喜欢的人吗?”

塔矢亮握着杯子的手紧了一下,面色凝重起来,眯着眼睛上下审视了一下进藤光,仿佛在揣测对方问这话的意图。

进藤光本来就是随口一问,也做好对方随口一答,自己再随口嘲笑一番的准备,可他发现塔矢亮竟然是在很认真地思考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他感到自己嘴角拉扯出的弧度僵硬在了脸上。

难道……塔矢……他……

塔矢亮微微垂下眼睑,把玩了一下手中的茶杯。“有的。”他终于说,声音淡淡的。

“什么?!”进藤光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一下子从床上炸了起来,眼睛瞪的滚圆,“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从来不知道?!”

塔矢亮抬眼看了看壁灯,表情祥和安定,仿佛陷入了回忆:“应该……很久了。”

“我靠!靠靠靠靠靠!!”进藤光光着脚冲下床,一把将塔矢亮的头夹在了自己的臂弯,“你小子有女朋友都不告诉我!还当不当我是朋友啊?!”

“我没有女朋友。”塔矢很淡定地把圈住自己脑袋的爪子搬开。

进藤光一愣:“可你说你有喜欢的人……”

“那并不代表我有女朋友。”

“呃……呃?”进藤怀疑自己今天也喝多了,脑子有些绕不过来,“你的意思是……对方……不知道?”

塔矢将杯子在手中转了个方向,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我类个去哦!进藤光的下巴掉了下来。

哈哈哈哈哈,你小子也有今天!进藤光在心里仰天长笑,同时也有些狐疑,他塔矢亮怎么着也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高帅富了,头顶三个头衔闪闪发亮,要家世有家世,要模样有模样,要本事有本事,要什么样的姑娘不是手到擒来,还学人家玩什么暗恋,整什么单相思!我呸!

因为事情来得太突然,结果有些太劲爆,进藤光舌头都在嘴里打结了:“这,这是何方神圣啊?我认识不?你,你为什么不告诉她呢?”

塔矢亮似乎对这个话题失去了兴趣,摇了摇头,把手中的杯子放下,转身躺了下去,只留给进藤光一个沉默的背影。不知是在回答进藤光不认识她,还是在说自己也不知道为啥不告诉对方。

我靠!靠靠靠靠靠!!这人怎么说话说一半啊!把人胃口吊起来了,自己竟然跑去睡觉!!进藤光心里一阵咆哮,抡起手边的枕头就砸了过去,被塔矢亮一手接住,又向后扔了回来。

许久,进藤光听见房间里响起了呢喃:“也许,有天会告诉对方;也许……永远也不会让对方知道。”然后,房间重新陷入了一片寂静。

进藤光怔怔地跌坐在床沿,睡意全无。他听见塔矢亮的呼吸声慢慢变缓,然后粗重起来,显然陷入了沉睡。

锣鼓齐鸣之后的沉寂显得愈发安静,激动和惊讶慢慢沉淀下来之后,进藤光觉得一股无名之火慢慢在心里燃烧起来,他攥紧了身下的床单。

凭什么?!

我都没有喜欢的人,他塔矢亮凭什么有喜欢的人?!

有了喜欢的人,他凭什么不告诉我这个朋友?!

进藤光觉得自己此刻暴躁得只想把塔矢亮狠狠从床上揪起来,然后用力甩墙上,掐着他的脖子质问对方到底是谁。

可他没有,没有。

因为他此刻突然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攥紧床单的手指也缓缓松开。有种莫名的伤感和失落一点一滴涌上心头。

他就这样坐着,坐着,一直到窗外泛起鱼肚白。

—tbc—

评论(13)

热度(588)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