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筝

懒癌晚期无药医

[棋魂 亮光]好奇害死猫(2)

二、

等进藤光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在自助餐厅的桌前坐下时,庄司和岡就差问他要不要啃竹子了。

“昨晚儿你是和塔矢前辈通宵下棋了,还是通宵打架了?”岡鼓着塞得满满的腮帮子问。

“打架。”进藤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怎么就你一个来吃早饭,塔矢前辈呢?”

“今天他在名古屋有个棋院活动,搭一早的车走了。”

“哦。”见进藤光黑着脸,庄司和岡交换了一下眼神,都不敢多嘴。

塔矢亮有喜欢对象这件事让进藤光很不爽,非常不爽。和谷和森下茂子的关系早就是公开的秘密,伊角听说在中国有个超漂亮的对象,门协和本田干脆都当爹了,连越智上个月都有固定的交往对象了。放眼望去,同期的棋士里似乎就剩自己和塔矢亮这两个钻石王老五还在闪闪发光。

而如今,那个跟自己一样生命中只有围棋的一条道跑到黑的塔矢亮竟然有喜欢的人了!进藤光有种被背叛的愤怒和凄楚。庄司和岡默默的看着进藤光将手中的一次性纸杯给捏成团,表情十分狰狞。

可是……进藤光转念一想,塔矢仅仅只是单恋一支花啊,单恋的滋味似乎比自己一张大白纸还要悲催吧。想到这里,进藤光顿时觉得浑身舒爽。庄司和岡默默的看着进藤光对着一盆生鱼片“嘿嘿嘿”傻笑,露出一口大白牙。

“哎,庄司,”进藤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脸坏笑地把手搭在庄司的肩头,“你觉得你是高帅富不?”

庄司一个激灵,“嗖”的坐直了身体,被偶像夸直叫他心花怒放。他比了比自己1.78的个子,“挺高。”又捏了捏自己逐渐显露出刚毅棱角的下巴,“蛮帅。”最后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还算富。”

“那如果有个比你还高还帅还富很多的人,”进藤光贼兮兮地继续说道,庄司在心里默默骂了句艹你大爷,“他喜欢一个人,却不敢告诉对方,只能默默的暗恋,你觉得是会是什么原因?”

岡手中的樱花卷“啪“地掉在桌上:“进藤哥你暗恋谁了你?”

“滚,不是我!”

庄司倒是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摸着下巴道:“这种人如果搞暗恋, 那八成是禁忌之恋。”

“啥叫禁忌之恋?”

“就是不被允许的恋情。比如——”庄司眨巴下眼睛,一摊手,“爱上有夫之妇这种?”

进藤光一呆。

有夫之妇?

市河小姐结婚,我是真高兴啊……塔矢亮迷离的笑意瞬间浮现在眼前。

我靠!靠靠靠靠靠!!搞了半天昨晚儿是借酒浇愁啊!!岡默默的看着进藤光猛地夹紧臂膀,只把庄司勒得差点背过气去。

 

塔矢家的围棋会所里,进藤光捏着棋子目不转睛地盯着市河小姐将橘子汁和抹茶蛋糕放在自己手边。

市河小姐确实是很甜美的,两个小小的酒窝配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像一只娇俏的小兔子。可即便如此,她也没有塔矢亮长得好看啊……呸呸呸,在胡思乱想些什么!而且论家世,论气质,论社会地位,论物质条件,塔矢亮配她绝对是绰绰有余,还余上好几千里呢!当初塔矢不敢告白,就是因为市河小姐比他大了八岁吧。

进藤光重重吸了一口橘子汁,在心里腹诽一万遍,塔矢这家伙绝对有恋母情节!

市河小姐又将煎茶轻轻放在塔矢亮的手边,后者从棋盘上移开目光,冲市河小姐点头微微一笑。这一笑把进藤光笑得浑身都酥了。以前怎么没发现啊,塔矢亮看市河小姐的眼里波光摇曳,满满的都是爱啊!这妥妥的粗箭头啊有木有!!

市河小姐也对塔矢亮回以嫣然一笑,进藤光从这一笑里读出了满心的少女情怀,和欲言又止的无可奈何。我靠!这妥妥的双箭头啊有木有!!

进藤光此刻心中一千匹草泥马奔腾而过。塔矢亮那个白痴暗恋个头啊,人家市河小姐明明就是喜欢他的好不?好端端的两情相悦为毛要搞成今日的天各一方!!塑料吸管被进藤光咬断在嘴里,他觉得后牙槽都快被咬碎了。

塔矢亮端茶杯的手停在空中。“进藤?”塔矢亮皱了皱眉,“你今天是怎么了?从早上过来就一直盯着市河小姐不放。”

“哦,没事儿没事儿。”进藤光这才回过神来,讪笑着掩饰了瞬间的尴尬,“这不是看着市河小姐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天特别的好看吗。”

塔矢亮的脸拉了下来,直接把茶杯敲在桌上,口气有些森然:“人家有主了,别乱打主意。”

我靠!这都吃醋!!进藤光无语地扶了下额。

“你下周本因坊循环赛会碰上仓田前辈吧。”塔矢亮的脸色还是有些不悦,口气却舒缓下来,“准备的怎么样了?”

进藤光长叹一口气:“仓田前辈现在是我的克星啊,虽然我头衔比他多一个,但是正式比赛中碰到他老是赢不了。”说着苦笑着摇了摇头。

塔矢亮淡淡看了他一眼,夹起一枚棋子落在棋盘上:“我最近一直在研究仓田前辈的棋,吃得还算透,我摆几局他最近头衔战的对局,一起讨论一下吧。”

进藤光看了一眼塔矢刘海阴影下淡然的眼眸,不是没有感动的。他知道,塔矢怕是为了自己,挑灯研究仓田棋局好多时日了吧。虽然日益牙尖嘴利的塔矢亮的毒舌时常让自己抓狂,但是再也没有第二个好友能为自己做到这个程度了吧。

进藤光突然有些心酸,为什么这么好的塔矢,非得要去经历寂寞痛苦的暗恋呢?

进藤光晃了晃脑袋,赶走了满腔的儿女情长,现在已不是可以分心的关头了。他捋了把袖子,拉开架势:“来来来,好好研究研究,我这次非得冲出循环赛不可,你还在高位上坐着等我来呢!”

—tbc—

评论(4)

热度(2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